柠檬Candy

[露中]Young And Beautiful(第七章)

其他章节: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    第三章    第四章    第五章    第六章


王耀回到家的时候刚想说话,就被母亲制止了。她刚准备帮在沙发上睡着的两人盖上毯子,他们大概是玩累了,手上还拿着玩具。

母亲向他招了招手,王耀轻手轻脚地和她走到阳台,悄声说着话。

“伊万今天刚搬过来,正好在对门,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

王耀愣了愣,转头看向沙发上的伊万的眼里有着道不明的情绪。他无奈地想,他连伊万会回来都不知道,又怎么会知道他搬来他们家对面了呢?

“抱歉,我忘了。”

王耀知道,在母亲心里,他们一直是挚友的关系,所以上次在妻子的葬礼的时候母亲和伊万也还是一样亲近的。

“阳阳他,今天又提到妈妈了。”

这句话让王耀心里有些难受,他转过身扶着栏杆,外面的凉风让他无端地想要抽烟,但母亲在旁边,儿子在睡着,他伸到一半的手又收了回来。

“听我说,耀,我不是在逼你,毕竟她才走了不久,我只是想让你多陪陪阳阳。”

“我知道的,妈。”

母亲也没了什么话语,她看了看时间,王耀才想起父亲还在等着母亲,于是他拿起车钥匙,打算先送母亲回家。

伊万是在王耀送完母亲回来后醒的,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的时候怀里的娃娃动了动,但是没醒,只是一个劲往他怀里钻,嘴里嘟囔着什么。伊万不敢乱动,王耀在一旁看得笑出了声,这才让伊万发现了他。

“我来吧。”

王耀轻轻抱起阳阳,亲了亲他的脸,抱着他进了房间。伊万坐起来活动了一下身子——刚才的睡姿有点别扭,他一向不习惯抱着东西睡,但那时候阳阳在他怀里睡着了,他不知怎么的也有了点睡意,于是也睡着了。

王耀出来以后,对着伊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道:“听说你今天一直在陪阳阳玩?”

“啊,也没有,只是伯母请我吃了午餐,所以我就陪着阳阳玩了一会儿。”

王耀倒了一杯茶递过去,伊万接的时候正好触到他的指尖,有点温温的,让他愣了愣,王耀倒是很快就放开了手,转身拿起了另一个杯子,为自己倒茶。

“......你,换工作了?”

“没有,只是换了工作地点。”

他们走到阳台,晚风让阳台上种着的花的香气散播得更广,伊万今天看到阳台上的花的时候有些惊讶,在他看来,像王耀这样忙碌的人,要养花还是有些麻烦的,毕竟有些花比较娇贵,不用点心很容易就死了。

大概是看他看向那些花的时候有些疑惑,王耀笑了笑,说道:“这是母亲前几天搬来的,她在家里种着的,大概是担心我,所以以照顾花的名义经常来家里帮我收拾东西,阳阳也是和她更亲近一些。”

手上的茶水凉了一些,伊万喝了一口,久违的味道入口的时候微苦,却回甘。这是王耀家人的友人种植的茶叶,他们从以前就开始使用这种茶叶了,伊万之前倒是想买,但他本身比较喜欢甜一些的茶,所以喝了一小段时间以后就弃了。

大概,就是在决定放弃对王耀的感情的时候弃了的。现在再喝到这稍显苦涩的茶,倒也觉得这味道不错。

“听说你搬来了我对面?”

“嗯,正好看到合适的就签了合同,没想到正好在你家对面。”

这倒是真的,王耀之前并不住在这里,他也没有特意打探过王耀的住址,真好在同个小区,甚至就在对面,这些都是他不曾料想到的。

王耀转了转手上的茶杯,抬头看向天空。今天的天气不错,XX市的天空晚上很漂亮,大概也算是比较接近一些山,所以被灯光破坏的部分比较少,在晴朗的夜晚可以看到许多明亮的星星。王耀忽然叹了一口气,语气里多了一些感叹:“我还以为,你会留在那里。”

伊万没有回答什么,他看向这片熟悉的夜空,心里有些涩。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为了自己的执念回来的,虽然之前说过,他想要帮王耀,无论他需不需要他。但若是王耀真的说出不需要他的话语,大概自己真的会受伤吧。

“伊万。”王耀忽然转头看他,伊万转头,他们之间的距离十分近,近到伊万能看到王耀眼里的星光。他说:“伊万,我很开心,你能回来。”

“诶?”

“啊,怎么说呢。”王耀戳了戳那棵玫瑰的叶子,“总觉得,你能回来真好。”

伊万的手微微握紧了,他笑得有些无奈。王耀真的是他逃不过的一个劫,仅仅是这么一句话,他就觉得自己的到来真的有了价值。

“那,接下来要请你多多指教了,伊万。”

“我才是,请多多指教,王耀。”

花香有些浓,晚风有些凉,伊万握住的手带着暖意,他面前的笑脸和以前一样率真。

我回来了。


评论(4)
热度(41)
© 柠檬Candy | Powered by LOFTER